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宣布俄专家将重返伊拉克 呼吁外国军队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4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开罗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罗斯专家将返回伊拉克,同时呼吁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

  普京宣布:“在各领域,特别是能源和社会领域工作的俄罗斯专家将返回伊拉克。我们希望扩大自己在支持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方面的参与。”

  俄罗斯对伊拉克境内无休止的暴力现象感到担忧,普京指出:“我们高度评价伊拉克选举结果,希望这能成为一个继续伊拉克调解进程的良好平台。我们注意到了伊拉克境内雇佣兵的存在,即那些我们称之为恐怖分子的人。不过,调解应由一些基本性的事情组成,而这却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

  普京特别指出,稳定伊拉克局势的主要努力之一就是外国军队从这个国家撤出,应当就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领土的条件和期限达成协议。普京强调:“首先,伊拉克调解应分为几个组成部分,必须在伊拉克选举进程中达成的旨在解决几个问题的协议基础上进行。特别是应采取公正、客观的方式,解决伊拉克所有种族和宗教团体适当参与管理国家的问题;其次,必须协调应作为未来宪法和国家体制基础的基本原则;第三,应当就外国军队从伊拉克领土撤出的条件和期限达成协议,同时,应重建伊拉克强力机构。不解决这些问题就无法消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渗透的条件。”

  不过,在短期之内,俄罗斯专家可能不会返回伊拉克。此前在伊拉克从事重建工作的俄罗斯国际能源服务公司执行经理雷宾斯基宣布,公司专家不会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条件下返回伊拉克。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安全保障,公司专家不可能返回伊拉克。这不仅仅是法律保障,而且还是对国家实际局势的评价。由于对俄罗斯公民来说,在伊拉克境内停留存在较大危险,外交部建议公民不要到伊拉克去。一旦外交部宣布伊拉克局势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可能会在一个月、二个月或三个月后,开始讨论公司专家重返伊拉克的可能性问题,但不会再早。”

  俄罗斯国际能源服务公司此前在伊拉克负责4个能源项目的重建工作,分别是多拉、南巴格达、马萨伊布和纳西里耶电站。由于公司工作人员遭到武装袭击,2人死亡,公司领导决定冻结伊拉克电站工作项目,所有人员全部紧急撤离了伊拉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