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将在黑海地区建设一座新的海军补给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28日讯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星期三(27日)宣布,俄将在新罗西斯克海岸附近为黑海舰队建造一座新的补给基地。

  库罗耶多夫表示:“按照计划,到2017年时海军将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新罗西斯克附近为黑海舰队建造2座补给基地。其中第1座将在2011年前建成,第2座将在2017年前建成。”

  俄海军总司令强调,新海军基地的建设工作并不意味着俄准备为从塞瓦斯托波尔撤出的黑海舰队准备新的驻留地。

  库罗耶多夫指出:“建立新的补给点的目的是为了扩展俄海岸线上的基地系统和基础设施,以便更好地维护俄南部海上边境的安全。增加基地数量有助于扩充新罗西斯克海岸附近的船舶维修体系。”

  由于建造海军基地的费用十分高昂,俄政府将根据一项联邦特别计划为有关的工作提供预算支持。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6日曾宣布,在2017年之前,黑海舰队将一直驻扎在克里米亚。

  伊万诺夫表示,俄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的存在能够为乌克兰带来明确的经济上的好处。此外,他还指出,乌克兰方面此前有关在2017年之后将不再延长相关条约的声明并不会使俄加快新基地的建设工作。

  俄国防部长表示:“我们没有加快新基地建设的决定。我们现在执行的是一项从去年开始实施的10年期计划。”(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