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孙亚夫表示大陆“还想和民进党多发生一些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27日晚间在北京大学演讲时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属于国共两党的问题,双方若达成共识或文件,会考虑台湾有关法律,采取适当方式来体现。他并且说,大陆“还想和民进党多发生一些关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孙亚夫说,近年来,有不少民进党成员以个人身份来大陆,并不代表民进党。一些高校和学术机构举行的活动,欢迎民进党学者来访。大陆也认为大多数
民进党成员与“台独”分子不同。他指出,若民进党机构推动台湾农会来大陆谈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的问题,大陆也欢迎。

  对于连宋两人登陆的异同,孙亚夫表示,两者的相同点都是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不同点则是,宋楚瑜有“扁宋会”的基础。目前亲民党方面希望在“胡四点”与“扁宋十点”中扮演桥梁的角色,用两岸的新成果来约束陈水扁搞“台独”。由于“扁宋十点共识”非常复杂,而亲民党的构想亦相当复杂,所以宋楚瑜的大陆访问也比连战来访复杂些。孙亚夫还强调,既然邀请宋楚瑜来访,那么双方所交流的问题就是两党间的问题,宋楚瑜并不代表陈水扁。

  孙亚夫表示,陈云林主任在近期接受访问时经常提起民进党,意思是说在这种情况下,大陆“还想和民进党多发生一些关系”。

  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连战会谈能否称为两岸结束内战状态,孙亚夫表示,此事尚在研究中,“如果有一天,双方能够达成结束敌对状态的协议,那么两岸关系将进入全新阶段”。

  孙亚夫表示,中国欢迎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党派、团体访问中国,交流对话。国民党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就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