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改审讯手册 禁虐俘丑闻中的严酷审讯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陆军官员4月27日称,美国陆军正准备下发一份新的审讯手册,新的审讯手册将明确禁止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中曝光的严酷审讯方法并采取一系列额外措施以防止以后发生类似事件。

  这是美国陆军十三年首次对审讯手册进行修订。新的审讯手册将明确禁止使用剥光犯人衣服、使他们长期保持难受姿式、限制饮食、在审讯中使用军犬、剥夺睡眠等审讯方法

  陆军官员称,目前使用的审讯手册并没有包括上述这些审讯方法,但手册也没有明确禁止使用这些审讯方法,这使指挥官和审讯人员在审讯方法的使用方面有着很大的自由度。

  随这一新手册下发的还有一个机密的训练大纲。训练大纲将列出十几个审讯场景,并详细规定可以使用什么方法或者不可以使用什么方法、在何种情况下使用方法。陆军审讯人员从前没有这样详细的具体规定。

  陆军人力情报和反谍事务负责人甘迪说:“手册将非常明确地规定是允许还是禁止使用某种方法。”他举例说,当一名审讯人员在一间小屋子里审犯一名犯人时,他可以假装很愤怒地把一张椅子向墙上摔去,但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将椅子摔向犯人或者对他进行直接威胁。

  这一名为“人力情报收集者行动”的手册是陆军和军方调整审讯和关押政策和行动努力的一部分。陆军已开始全面调整宪兵和情报官员的训练和原则。

  陆军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建35支在关押行动方面受到特别训练的分队。陆军还准备增编9000名军事情报人员,其中包括3000名审讯人员、负责线人网络的官员和人力情报官员。审讯人员目前要接受23周的训练,他们的最后实习期也将由4天增加至11天。

  手册还禁止宪兵参于审讯工作,但将允许军事情报人员向监狱看守通报他们对犯人的观察情况。手册还强调了数项防止虐俘行为的措施,其中包括士兵们在发现有违反国际条约或人道标准的行为后应向上级报告。甘迪说:“我们过去有许多防范措施,但是许多措施没有发挥作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