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胡连会”比“汪辜会”有更广阔的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东方日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连战今日将由南京转到北京,继续大陆之行的第二站,他明日下午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历史性地握手及会谈,重开中断多年的两党对话。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认为,胡连会晤将展开国共两党之间就两岸关系的协商,较九三年汪辜的两会协商,有更广泛的用武之地和更广阔的空间,将会有积极的成果。

  连战这次北京之行被喻为“和解之旅”,许世铨认为,此行实现了两岸之间党对党的接触和对话,是两岸关系新发展的标志。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会晤,意味着过往半世纪多的两党间不愉快关系的终结。

  连战此行是以民间政党人士的身份到访大陆,许世铨认为,连战此行开展了两岸政党放下歧见,共谋两岸双赢发展的和平和解之策,是顺应民意之举。台湾的民调有四成支持连战大陆之行,比反对者多出一倍,正说明民意所在。所以即使连战不是执政党主席,只要国共两党协商的成果是台湾民众需要的,必然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许又认为今后两党将就两岸关心的问题不断协商和努力,为两岸人民作出看得见摸得的实事,使各方看到“和则两利”的趋势是两岸关系发展不可回避的进程。

  连战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将到大陆访问,许世铨指出,这显示出中共与台湾政党的交流在政策上是包容的,不是排他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中共可与台湾任何政党对话,包括执政的民进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