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登陆第二天心情更靓:少了拘谨多了份潇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4月27日南京晴。踏入大陆之旅的第二天,连战心情更靓。他已由首日的兴奋转为激动,致辞更是语带煽情,一切渐入佳境。

  可是苦了一大班媒体,从早上6时跟到晚上9时,一场持久战,差点令人虚脱。

  有市民凌晨开始苦等

  连战一行昨天上午原订9时由酒店出发,约9时15分抵达中山陵,但未知是否因为团员心急,9时未到,车队便到了目的地。由于没有封场,现场早已聚集了大批自发前来的南京市民,等待这位国民党主席的来临,有的更自制横额标语,从简单的“连战主席,欢迎你!”到“常常回家!”各种各样的感性语句都有。

  24岁的黄亚利凌晨2点才下班,早上6时便和父亲、弟弟一起带着横幅来到中山陵。她坦言,对国共的历史并不了解,但作为一个中国人,希望两岸早日统一。手拿着两面小红旗的许女士激动得几夜睡不着觉,这一夜连车都等不及坐,走了2小时的路过来,“大家都是同胞,他这一步走对了,我们盼了很久了!”

  一身深蓝西服的连战刚步下房车,现场就掌声如雷,人群如潮水般地涌动起来。中山陵392级台阶上都站满了人,从上向下望,人头有汹涌的感觉,场面壮观。连战伉俪有些惊讶于眼前的场面,虽然举步维艰,但听着“连主席欢迎你”、“连主席加油”的喊声,连战脸上掩不住喜悦心情。本来10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这次却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

  一众团友眼睛红红

  步入陵园后,连战夫妇收起笑容,一副庄严肃穆的表情。接过花环时,连战更是仔细端详了一会,心情明显有些激动。而收起前天的轻快鲜色衣裙,换上一身深色西服的连太太,不时用手揉揉发红的眼睛。身后的男团友,有的人眼睛也红了。事后他们都表示,作为一个国民党员,数十年后可以亲身来到中山先生的墓前,难掩内心的激动。

  拜祭仪式结束后,连战心情恢复轻松,一路上不时向民众挥手示意,最后更在烈日下讲了近8分钟的话。言语中激情澎湃,手势连连,且不时问民众“对不对”,令现场气氛高到爆棚。

  中山陵归来,无论是团员、官员,还是记者,都倦意尽现。但连战精神奕奕,讲话致辞更收放自如,少了一份拘谨,多了份潇洒。

  或许是中山先生给了连主席力量。(木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