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访问接待规格比照连战 胡宋将有实质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国民党主席连战踏上大陆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访问大陆行程也告确定。宋楚瑜将于五月五日起程,首站赴西安。重头戏“胡宋会”安排在五月十日或十一日,宋楚瑜十二日上午赴北京清华大学演讲。亲民党将此行名为“搭桥之旅”,凸显两岸之间有赖相互沟通,才有长久和平。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昨天下午五时正式宣布宋楚瑜行程。秦金生表示,大陆重视宋
楚瑜往访,他们对连战的接待模式就是对宋楚瑜的接待模式,包括不必申请台胞证的礼遇都一样。但因为包机所费不赀,经费不足的亲民党考虑以包航班的“专机”方式处理,而非一机到底。张显耀说,宋楚瑜首次返湖南湘潭祭祖,大陆方面专程寻出了宋楚瑜曾祖父的坟,还特别开了条路,用心可见一斑。

  据了解,对于“胡宋会”可能触及的议题,双方将持续磋商,张显耀本周日将再赴大陆北京,可能要到“胡宋会”正式登场前才会定案。张显耀说,宋楚瑜在上海、北京都会有“实质谈话”,而胡、宋会谈的结论将以具体文字表述,“宋楚瑜不会空手而返”。他强调,宋楚瑜此行没有必要向“总统府”报备,但若有再沟通的必要,也不会排除。

  秦金生还表示,宋楚瑜此行将定位为“搭桥之旅”,因为两岸之间最需要的就是“搭桥”,有了桥,人民才能互通、货物才能流通、观念才能沟通,两岸也才有长久的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