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泰华传媒热切期望连宋大陆行开创两岸合作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之行,成为了二十七日此间各家华文报报道的热点新闻,被寄予了“开创两岸协商合作双赢新局面”的厚望。

  泰国《亚洲日报》今天头版头条图文并茂报道“连战抵南京展开大陆和平之旅”的同时,配发一篇题为《开创两岸平等协商合作双赢的新局面》的社评。“社评”开篇指出,连战大陆行令海峡两岸和全世界瞩目。

  这篇社评文章称,连战冲破重重“台独”势力的阻碍和压力,终于踏上他出生并生活过十个年头的大陆,正是台湾的人心所向、民心所向。两岸和平交往、互惠互利是大势所趋,是人民的期待,是任何分裂势力无法阻挡的。

  文章最后表示,紧随连战访问大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亦将接踵而至。这种两岸间的接触互动打破了两岸多年来的僵局,开创了两岸平等协商、互相尊重、合作双赢的新局面,是两岸关系发展中极为可喜的现象。这样的接触,这样真心诚意的交往,正是维持两岸和平最可靠的基础和保障。

  《中华日报》今天以《连战启开和平之旅,全球华人高度关注》的通栏大标题,开辟专版聚焦连战大陆行。而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世界日报》二十六日发表社论肯定连宋访问大陆“是好事”,并言称此举如果能促进两岸关系良性互动、和平发展则“更是好事”。

  《星暹日报》也在二十六日发表署名言论文章指出,连战展开“和平之旅”,意义深远,为两岸人民所共同期待,并充分显示广大台湾民众渴望两岸和平稳定是主流,谁也阻挡不了。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