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和山东省联手共建“平安山东”获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7日电(张玉清、王东海)济南军区和山东省联手开展共建“平安山东”一年来,山东省的刑事发案增幅、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集体上访、安全生产事故等社会稳定重要指标同比实现了“五个下降”,济南军区驻鲁部队的军转干部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难题也得到了较好解决,军地之间合作步调一致,取得双赢。

  为促进山东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部队建设的全面提高,2004年,济南军区和山
东省协商决定开展共建“平安山东”活动。他们围绕“巩固政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共谋打赢”的主题,制定了《关于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意见》,创建了军地合作新机制,即在坚持以人为本、双赢互利、依法共建、依靠群众的原则下,进行共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共同维护军事利益安全、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6个领域的协作。他们还实行了联席会议制度、检查督导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评比表彰制度等,把军地协作推向正规化、经常化的良性轨道。

  驻守一地,保一方平安。去年以来,济南军区驻鲁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地方抢险救灾300多次,出动兵力30多万人(次),车辆20多万台(次),抢救遇险群众万余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400多次,抓获一批犯罪分子,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共建“平安山东”的活动中,山东省把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拥军的突破口。去年,山东省采取多种形式支援部队建设;接收军转干部7500多人、退役士兵6.1万人,落实优待金5亿多元;帮助部队和军人家属维护合法权益,先后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此外,还在解决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难题上做了大量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