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民众:连战访大陆是值得肯定与期待的好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张勇 张玫)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大陆在岛内引起反响。一些台湾民众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台湾的在野党努力推进两岸交流,能够促进两岸关系的缓和与稳定,是正面的事情,值得肯定与期待。

  高雄市的蔡金树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连战访问大陆在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意义,是令人振奋的好事。虽然国民党目前并不具备官方性质,但至少代表了相
当一部分的岛内民意。而且,国民党通过这种在两岸交流方面的务实努力,有可能在岛内获得更加广泛的支持。

  这位经营餐饮业的企业主表示,台湾应避免虚耗、内耗,两岸应加强交流和对话,两岸关系也不应该再僵持下去。岛内不管是在野还是在朝的政党,都应该积极探寻如何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

  他还认为,此次大陆对连战一行给予了高规格的礼遇,这不仅体现出大陆对国民党的尊重,更体现出对台湾同胞的尊重。

  在台东经营出租车行的何达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两岸是一家,不应该对立,而应该和谐相处。他希望连战此行能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例如推动开放大陆同胞到台湾旅游,“这对台湾的经济和老百姓的生计都有好处”。

  在岛内《中国时报》供职的一位友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岛内除了少数极端的人以外,大部分民众对连战此行都抱持“乐观期待”的态度,也希望连战的访问能预示着两岸关系向正面发展的趋向。但他同时也指出,这些希望能否落实,例如各界期待的两岸“三通”能否实现,关键仍要看台湾当局的具体行动。

  在谈到岛内“台独”势力对连战访问的抹黑和诬蔑,以及26日岛内“台独”组织纠集一些人在机场闹事时,这位长期关注两岸问题的媒体人表示,这种极端的言行代表不了大多数台湾民众的想法,也影响不了两岸交流发展的大局。

  连日来,岛内民众纷纷投书媒体,对连战大陆之行表示肯定和期许。台北县一位名叫李允杰的教师27日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说,不论连战和宋楚瑜这两位政党领袖访问大陆各自将获得什么样的成果,“只要是有助于建构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和平,台湾人民都会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