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三支队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32 解放军报

  咬定“原则”不动摇--武警四川总队三支队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纪事

  黄宇海 张奇 本报特约记者 刘宗银

  武警四川总队三支队党委坚持用先进性标准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对模范作用差、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不袒护、不迁就,敢于较真碰硬,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前不久,
他们的经验受到前来检查工作的上级领导的肯定。

  1 

  某中队一位党员干部工作不求上进,自我要求差,带兵能力弱,易跟官兵闹矛盾。党支部予以批评帮助,他却认为是有意找茬儿,故意跟他过不去,产生抵触情绪。支队党委决定将这名干部调往其他中队挂职当兵锻炼。

  这时,一位地方领导把电话打到支队政委田志丹的办公室,恳求说:“你就看在我的分上,把他平调换个单位算了,就别挂职当兵了……”田政委对这位领导说:“挂职当兵锻炼,是给他一个重新认识自己、改造自己的机会。如果只是换换单位,他看不到自身的差距,恐怕离先进性要求就越来越远了。”

  接着,支队一位退休干部又找到支队长付炳强,说:“我好歹曾当过你的领导,现在我的侄儿人年轻、不懂事,工作能力有不如人意的地方,你就伸把手帮帮他,千万别让他挂职当兵。”付炳强对他说:“老领导,就是为了他往后能在部队挑大梁,党委会上我才坚持让他当兵锻炼,目的是尽快提高他的综合素质。”

  这位排长经过大半年的锻炼,思想有较大进步,能力素质有较大提高。最近,支队党委把他起用到副中队长的岗位,表现不俗。

  2

  去年底,某中队中队长值班期间擅离岗位、不假外出,支队研究要给他处分。这名干部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在中队蹲点的支队纪委书记、副政委张忠良说:“过去我对中队做过不少贡献,带出了一批优秀士兵,说什么也是功大于过,在处分问题上就网开一面吧。”

  张忠良说:“你过去工作成绩突出,带兵有方,又是支队的‘武状元’,党委不仅给你提前晋职,而且屡屡重用。你现在违反条令条例规定,对你实施处分,这是功过分明呀!”这位中队长又说:“不就是外出几个小时没请假吗,有啥大不了的?”

  “你是中队一队之长!俗话说,班看班、排看排,战士跟着干部来。你违反纪律如果组织不处理,你往后怎么带兵。再说,你不假外出,问题发生在值班期间,若遇重大任务,谁去指挥部队?”张副政委的一席话,说得这位中队长哑口无言。他很快转变了思想,处处以身作则,还发动官兵对自己进行监督,各项工作受到官兵好评。

  3 

  一次,有个中队党员干部悄悄溜入地方网吧,被检查组逮了个正着。党委对他作了严肃处理,并通报部队。这名干部顿觉颜面全无,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不时装病“压床板”,党支部几次做他的思想工作,都没有效果。

  支队长付炳强和他谈话时,这名干部仍板起面孔说:“希望党委重新研究对我的处理,否则……”付炳强严辞对这位干部说:“条令条例明确规定,官兵禁止进入地方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可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明知故犯,党委对你处理是为了治病救人。一个人犯了错误不要紧,怕的是犯了错误不思悔改,你若把这看成是组织跟你过不去,一错再错,到头来只能葬送你的前途……”

  经过支队长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这名干部最终打消了怒气,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理。此后,他放下思想包袱,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有了很大起色。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