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无条件恢复对尼泊尔的军事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27日讯 印度外交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日前透露称,印将无条件恢复对尼泊尔的武器供应。

  由于尼泊尔国王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接管政府,印度在今年年初一度停止了对尼的武器供应。印政府曾表示,只有在尼境内恢复民主制度和减轻警察机构实施的管制措施后才会恢复军事援助。

  此前,英国已先一步恢复了对尼泊尔的军事援助。据悉,英国的援助总额为250万美元,包括运输车辆和机载电子设备等。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表示:“尼泊尔欢迎印度政府采取的这一积极举措。”

  英国和印度长期以来一直是尼最大的两个武器供应国,正是两国的军援才使得尼政府顶住了游击队的猛烈进攻。据估计,尼政府军总兵力为7.8万人,而游击队的总人数则超过了30万。目前,尼境内的游击队已控制了国土的大部分地区。近10年的内战已导致至少10500人丧生。(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