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青岛一疗医学博士惠光艳痴心军营终不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26 解放军报

  痴心军营终不改——记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医学博士惠光艳

  谢仁利 陈崇水

  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医学博士惠光艳,有一手口腔正畸的绝活,脱下军装,就可赚大钱。可他就是脑子不开窍,谁也拉不动、挖不走,铆在军营无私奉献。在疗养院召开的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上,惠光艳以“学历越高越要坚定理想信念,知识越多越要无私奉献”的精彩发言,博得官兵阵阵掌声。

  几年前,惠光艳在第四军医大学拿到口腔医学硕士学位后,又在该校继续读博士。读博第一年,导师就把他吸收到四医大口腔医院正颌外科专家小组。临毕业那年,导师没跟他商量,就直接报上级批准让他留校。按说,留校是很多学生求之不得的事情。没想到,惠光艳三番五次找导师和有关部门领导,要求回疗养院。他说:“我是疗养院送出来培养的,回去工作天经地义,如果见到好的单位就想‘飞’,那还叫什么党员干部?”

  回疗养院后,惠光艳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没有实验设备,甚至连常规的器械也缺三少四,但他没有失望和消沉。他一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工作,一面向领导提出加速科室发展的建议。这年年底,济南一家大医院打听到省内唯一一名口腔正畸博士在第一疗养院,立刻派人去“引进”,并给出了优厚的待遇:120平方米的新房,安置家属,年薪不低于10万元。不说别的,单说房子就够有诱惑力的。惠光艳全家住着5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次爱人出差,父亲来帮他看孩子,只能打地铺住。尽管如此,惠光艳还是回绝了这家医院的好意。转过年,在上海的一个同学给他来电话说:“我在上海年薪20万元,每月还有提成……别犹豫,快来吧!”惠光艳似乎“傻”得听不懂老同学的话,仍然在科室忙忙碌碌。2002年,他非常要好的一个朋友全家定居到澳大利亚,不久给他发来电子邮件,说澳洲牙科医生是高收入职业,让他转业出国,所有手续由他来办理,但惠光艳也没有动心。

  诱惑越来越大,惠光艳扎根军营作贡献的意志越来越坚定。由于慕名找他看病的人多,惠光艳几乎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对急诊患者,不论是中午还是晚上,他都有求必应,从没有摆博士的架子。在技术上,他不吃老本,积极“充电”,大胆创新,先后开展新业务新技术9项,参与编写专著3部,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