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称金正日将不出席反法西斯60周年庆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理李海瓒4月27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将不会参加5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据路透社报道,根据韩国总统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李海瓒表示:“外交部告诉我,朝鲜方面将不会出席庆典活动。”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尚未证实这一消息,但表示外交部并不清楚朝鲜对于此次莫斯科庆典的安排。

  此前,韩国总理李海瓒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亚
非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这是5年来韩朝两国间举行的最高级别的会晤。李海瓒26日返回韩国,并表示金永南在雅加达会晤时告诉他,朝鲜尚未决定是否参加莫斯科纪念活动。

  3月份,俄罗斯媒体援引普京总统的话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会参加莫斯科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金正日是否应邀赴会,是否会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路透社指出,有外交人士猜测,莫斯科希望利用此次机会,重启朝核六方会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4月21日宣布,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出席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