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就能源发表讲话 呼吁在军事基地建炼油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鉴于国内民众对能源价格具高不下现状的日益担忧,美国总统布什将于本周再次发表讲话,希望有关政府部门采取切实行动,催生一批新的核电站和炼油厂,促进高效节能混合燃料汽车及清洁柴油汽车的销售。

  本周向美国小型企业代表讲话时,布什计划呼吁国内有关部门利用一些秘密军事基地作场地,进行石油提炼。布什也准备向美国能源部下令,要求他们加快与秘密军事基地附
近居民区进行讨论的步伐,尽量早些把这些炼油厂建立起来。

  布什还将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所谓的“风险保险”计划,保证一些新核电站上马建造时,能够不受核工业政府部门的规章约束。另外,布什还将授予联邦规章制定部门大权,让他们最终决定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选址。

  4月26日晚,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透露了布什的上述演讲大概内容。白宫官员表示,布什的这些提议不会在短期内让日益升高的汽油及石油价格降下来,只是提供了如何运用技术手段、鼓励美国内企业通过多种途径生产更多能源。

  布什本周晚些时候的讲话是他一周内第二次就能源问题发表的演讲,这表明白宫内部日益担心具高不下的能源价格可能会损害布什政府的政治威信。和上周的演讲一样,布什还将呼吁国会在本夏季之前通过一项能充分表达其思想的能源法案。

  目前,核能约占美国能源总量的20%,部分美国机构对建造新的核电站流露出浓厚的兴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