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籍华裔议员肯定连战访陆 否认美军方因此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唯一的美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周二对连战访问大陆表示欢迎。他说,两岸应该加强沟通,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岸人民及美国的利益;美国军方不会因为失去对台军售的理由而感到“失望”。

  在台湾出生的吴振伟26日密切关注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的消息。他说,两岸展开对话是一件有助于彼此了解的好事。“我认为沟通和交流几乎总是一件好事。保持联络是
很重要的。(台湾和大陆之间)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缺少相互的沟通。”

  针对美国是否乐见两岸和平解决分歧的问题,吴振伟表示,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岸人民和美国的利益。吴振伟认为,“东亚的和平与稳定非常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居住在(东亚)地区的人民的利益。”

  他否认一旦台湾问题获得和平解决,美国,特别是美国军方,将因为失去对台军售的理由而感到失望。吴振伟对此表示,“我认为在五角大楼工作的人们不仅因为东亚地区的问题能够和平解决而感到高兴,还会为世界上其它地区的问题能够和平解决而高兴。我所认识的最热爱和平的人是那些真正参加过战争的军人。”

  吴振伟说,他认为和平协商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办法。他还希望台湾的执政党和在野党能够协调口径,在重大的政策上达成一致。(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