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下月访南太放心不下两岸情势 在吉国做具体阐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 四、五月是扁、连、宋出访月。继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后,陈水扁也将于五月一日起程,出访南太平洋“友邦”马绍尔、吉里巴斯、图瓦卢。因应岛内的“大陆热”,陈水扁将于吉里巴斯举行记者会,对两岸政策进行深入阐述,全程将有现场越洋卫星直播。

  陈水扁此次出访的三“友邦”幅员、人口都不大,均是太平洋“第二岛链”国家,
战略位置重要。据悉,台湾方面为巩固与南太第二岛链“邦交国”的关系,陈水扁一月已出访过一次。

  台湾媒体透露, 陈水扁将在五月一日清晨五点二十分启程,经关岛加油,直飞马绍尔,在当地待二晚,再转往吉里巴斯访问,住宿一晚,回程于关岛“过境”,再停留一晚。

  据称,陈水扁结束图瓦卢访问后,将转往另一个南太平洋非“邦交国”访问,不让记者随行;而记者团将坐飞机直接从图瓦卢飞到关岛,不过,台官方不愿证实此一事件。(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