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欢迎并支持连战出访 两岸对话还应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虽然台湾岛内对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有不同的看法,但美国仍然欢迎并且支持两岸扩展对话。至于连战是否会与大陆达成签署任何协议, 美国不愿表示任何意见。

  美国过去两周对台湾在野党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与大陆展开对话,一直给予正面评价,认为有助于降低两岸紧张关系。但连战启程访问大陆前,支持“台独”的人士在机场
游行抗议,并引发流血冲突。周二美国国务院不愿评论台湾岛内因此升高的紧张对立,只表示两岸对话不但应该受到支持,还应该继续扩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瑞利表示,能够增加对话,支持对话,并且能够和平解决两岸紧张的步骤,都应该受到支持以及欢迎。连战的访问是这样的例子,而我们也支持扩大此类接触。

  台湾“陆委会”警告连战不可与大陆签署任何涉及两岸的文件。有消息指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在连战访问大陆前,与连战会面,,也表达美国鼓励对话但不希望改变台海现状的立场。不过,周二美国国务院拒绝证实。埃瑞利对此表示,对于他们之间的讨论,我不能提供你任何评论。

  周二纽约时报有分析文章指出,大陆邀请台湾在野党人士访问,是孤立“台独”份子的策略。

  国共历史性的会面也使部分华盛顿分析家对两岸前景感到乐观。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霍尔布鲁克就表示,只要美国遵守对台湾的承诺并鼓励两岸对话,那么台海永远不会发生战争。

  另据港媒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的“驻美代表”袁健生26号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美国乐见两岸有对话和互动,而台海和平是美国与两岸人民都希望看到的。他还表示,国亲登陆是为未来两岸的交流打开一个窗口,如果受到两岸人民肯定就应该可以继续。

  袁健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连战访问大陆之前与美国政府和国会人士都有过沟通,美国对两岸加强对话持赞成的态度。(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