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斗精神培育贯穿军体进修学院教学全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钧华、特约通讯员孙现富报道:4月中旬,某山地喊杀声震耳欲聋,红蓝两军激战正酣。这是军事体育进修学院把学员拉到野外,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进行训练,不断增强战斗意识,提高打赢能力。

  为把学员培养成合格的战斗员、指挥员,该院坚持把培养战斗精神贯穿教育训练的全过程,先后增设了战斗精神教育专题课和我军职能教育系列讲座,组织征订并编写了《战
斗英雄谱》、战斗英模人物画像下发基层,并充分运用我军战史战例、院史馆和毕业学员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增强了学员立足现有装备打赢未来战争的信心。同时,他们还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学员参观虎门销烟遗址、三元里抗英纪念碑等,强化学员为维护祖国统一作贡献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他们“谋打赢”、“练打赢”的战斗热情。该院还把战斗精神教育引入实践教学,经常把学员拉到野外按实战要求进行训练,并把一批高难训练课目融入演练中,磨练学员的战斗意志,有效地提高学员战斗精神。

  编余小议

  把战斗精神变为自觉行动

  ●黄华敏

  军事体育进修学院把培养战斗精神贯穿到教育训练的全过程,引导学员把昂扬的战斗精神转化成刻苦学习、严格训练的自觉行动,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就全军院校而言,在培养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方面,都有各自的传统、特点和优势。战斗精神的真正养成要经过一个较长的周期,决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靠教学、训练和日常生活点滴养成,要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的演练中反复摔打形成。只有按照人才成长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训练,常抓不懈,反复磨练,才能把昂扬的战斗精神根植到学员的思想和行动中。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