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舰某雷达旅着眼实战要求强化官兵练为战思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经国报道:近日,北海舰队某雷达旅非机动雷达站接到紧急出动命令,官兵们快速奔赴战位,在指挥员简短有力的口令声中,战斗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雷达撤收,整个演练过程比预计时间缩短了近半个小时,受到现场观摩领导的好评。

  而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雷达应急机动”演练中,却是另外一种情景。“降天线……卸横梁……”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声,战勤人员吃力地抬着横梁站在原地等待,听到指挥员
再次下达口令后才放下。横梁本来可以直接放下,为什么要等一会儿再放呢?在现场观摩训练的机关工作组对此提出了疑问。战勤人员抱怨说:指挥员把好几处本来可以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分解成几个步骤,让大家“一令一动”,还要“吼两嗓子”,以烘托演练现场气氛。

  议训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将一些连贯动作分解,表面上看是整齐划一,但训练不是表演,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严格落实练为战思想,才能练就过硬的战斗本领。为此,机关各部门分头深入训练一线,与官兵们一起研究,对操纵、标记、油机等8个战位的训练步骤重新进行设定,使之更符合实战要求。按实战要求开展训练,使该旅训练场面貌焕然一新。官兵们树立练为战思想,在每次训练中都带着“敌情”练兵,不仅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而且在实战氛围中强化了打赢信心,锤炼了战斗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