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外长称格希望尽快加入北约和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0: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 格鲁吉亚外长祖拉比什维利26日在莫斯科接受俄塔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格鲁吉亚希望尽快加入北约和欧盟,格的这一立场与发展格俄两国关系并不矛盾。

  祖拉比什维利说,格鲁吉亚正在为推动加入北约和欧盟进程而努力,并且已经在军事、经济和国家建设等领域推行有关改革。她表示,格已制定发展与北约关系的行动计划,
并希望早日与北约开展积极对话。她说,格在今年年底就能提出加入北约的具体步骤。

  祖拉比什维利在谈到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运输费用时说,如果俄方提出的这一费用比较合理,格准备考虑提供资助问题。她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格俄两国都不要提出对方无法满足的条件,并以此来阻碍双方有关撤除军事基地的谈判。

  祖拉比什维利是24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她25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在格俄两国总统签署协定后,俄将着手从格鲁吉亚分阶段撤军,2008年初是俄军事基地撤除的最后期限。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也表示,俄军可能从今年开始分阶段从格境内撤出。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