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叙利亚已取得进步但仍未完全履行1559号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23: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4月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叙利亚可能已经从黎巴嫩完全撤军,但是该国仍未能履行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的其他规定。

  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驻黎巴嫩最后一批士兵26日撤离了该国境内,从而结束了叙利亚军队和情报机构在黎巴嫩近30年的驻扎历史。叙利亚政府当天将这一消息通报了安南秘书长。

  安南说,一个联合国小组已经前往黎巴嫩,对叙利亚当天宣布从黎完全撤军的消息进行核实。该小组还将检查叙利亚所有情报机构是否也已经撤离。

  安南指出,叙利亚在履行决议要求方面取得了进步,但是在对武装人员缴械方面(显然指的是亲叙利亚的真主党)仍然没有任何动作。安南同时警告黎巴嫩不要推迟议会选举,他说:“推迟选据将进一步加剧黎巴嫩政治分化,威胁到该国的安全、稳定和繁荣。”

  叙利亚部队1976年进驻黎巴嫩,在今年3月8日开始撤离之前,共有约1.4万叙利亚士兵驻扎在黎巴嫩境内。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上月遇刺后,叙利亚被怀疑与此事有关。在国际压力下,叙利亚同意从黎撤军。(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