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评价连战访问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塞浦路斯、西班牙、日本、泰国等地的华侨华人25日和26日纷纷发表声明、谈话或文章,支持并积极评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法国华侨华人会”发表声明说,连战率团赴大陆访问有利于促进国共两党之间的交流和对话。声明说,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将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任何政党都不应违逆这样的主流民意,也不应忽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方向。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发表谈话说:“国民党主席连战到祖国大陆访问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我们希望台湾有越来越多的政治领袖像连战先生一样,顺应民意,顺应历史潮流,加入到促进两岸交流的行列中来,为全体炎黄子孙的千秋福祉积德行善。”

  “塞浦路斯-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蔡伟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战的访问反映了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对改善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的愿望,同时也表明了中共中央在一个中国前提下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真诚愿望和决心。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发表声明,支持连战和宋楚瑜访问大陆。声明说,这次访问是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的开始,为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发展空间,必将对台海和平与稳定产生重大影响。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殷秋雄和“在日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庚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既有利于缓和两岸关系,也顺应了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关系稳定的民意,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李桂雄先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战的大陆之行对促进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必定会带来很多益处,对实现两岸三通、政党交流、民间来往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是连战的代表团中有许多年轻的工商企业界人士,这会推动两岸年轻一代的感情交流和经贸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