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武器搜寻小组工作结束宣布伊拉克没有WMD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首席武器核查官查尔斯·迪尔费尔4月25日晚说,武器搜寻小组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一无所获。这样,为期18个多月的武器搜寻工作划上了句号。

  据美联社报道,当晚,迪尔费尔通过互联网公布了92页的附录,以补充说明2004年秋天公布的长达1000页武器搜寻最终报告并得出最终结论。他在补充说明中指出:“经过18
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已经尽力调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审问有关囚犯……从目前看来,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已经动用一切可能手段。”

  他指出,如果因为一些人了解伊拉克武器项目而将他们关押,这么做毫无意义。据一名美国匿名官员透露,是否释放这些人将由伊拉克当局决定。

  他还警告说,萨达姆的项目产生了一批现在能够开发和制造武器的专家,其中不少人将需要重新找工作。尽管其中大部分人很可能去“温和的民用部门”,但也不排除“敌对国家、恐怖分子和非法武装分子利用伊拉克专家的”可能性。其中一个附录说:“由于某些个人能够推动一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活动,因此这非常让人担忧。”

  美国的武器搜寻工作可谓劳民伤财,其工作人员曾一度达到1000多人,包括翻译、武器专家和其他专家。这个武器搜寻小组已于4月份早些时候正式解散。不过,美国官员表示有个小型工作组将在驻伊联军的领导下继续工作,以处理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事宜。

  布什政府2003年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美国总统布什2005年1月1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再度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称他不对发动这场战争感到遗憾,尽管美国在伊拉克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发动这场战争仍然是值得的。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