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交代北京不住总统套房 亲家也列随行70人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2: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已选定北京饭店为参访团在北京的下榻地点。连战的先遣人员张哲琛表示,连战交代绝不住总统套房,尽量和团员在一起。另外,连战大陆行访问团成员名单已定案,团员包括三位副主席、所有一级党务主管、“立委”代表、工商界领袖代表,以及核心智库幕僚,正式团员与工作人员总计近七十人。

  连战定于26日起程出访大陆,预计28日抵京,住在北京饭店。连战的先遣人员张哲
琛表示,连战交代绝不住总统套房,尽量和团员在一起,国民党已把15、16、17层全部定下。

  张哲琛表示,连战大陆行最重要的中外记者会,29日下午将在北京饭店国际会议厅举行,预计有上千人参加。

  北京饭店与国民党有特殊历史渊源,孙中山先生曾在1925年1月1日至26日下榻北京饭店5101号房;宋庆龄曾下榻1637号房;冯玉祥曾于1924年至1925年下榻3121号房;张学良曾在1931年下榻4121号房;李宗仁曾于1965年7月至1966年3月下榻3101号房。

  另据报道,由于连战大陆行将与胡锦涛会面,是两岸分治五十六年来最高层级的接触,具有历史意义,争取随团者众多;经过协调,团员除连战家人,连战亲家陈清忠夫妇也将随行,还包括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三位副主席,其余以党务一级主管及重要幕僚为主,全团成员与工作人员约有六十多人,阵容盛大。

  连战将致赠胡锦涛台湾艺术家朱铭等人的作品,以及祖父连横与自己的相关著作;据指出,胡锦涛也将致赠连战两份厚礼:除了极具历史意义的实质礼物,还有针对两岸关系重大善意的“大礼”。

  连战明天将搭乘港龙航空KA487经香港转搭MU包机飞往南京,夜宿金陵饭店,二十七日至中山陵谒陵后转往北京;二十八日会见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九日则是此行重头戏,早上九时半将在北大演说,下午三时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晤。五月二日则排定会见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