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师以严格训练锤炼预备役官兵过硬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8:2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邓洪、特约记者赖兵报道:4月9日晚,成都地区突遭暴风雨袭击,新都区大丰镇敬老院顿时一片汪洋。接到救援任务后,四川某预备役师警调连的45名预备役官兵仅用10分钟就赶赴现场实施救灾。在现场指挥的师领导对记者说:“预备役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表现出的顽强作风,得益于平时严格的军事训练。”

  今年初,该师领导下基层路过某预备役连训练场,发现几名预备役军官正在路边茶馆
里抽烟打扑克,不少预备役士兵也围在一旁喝彩。师领导在调研中还发现,一些预备役营连整组迁建后,机关过分强调营连部硬件设施建设,忽视了以军事训练为主的中心工作,训练中存在随意降低难度、缩减时间的现象,一些预备役官兵由此产生“无所谓”的思想。联系部队存在的作风纪律松懈的现象,师党委感到,预备役官兵平时分散在各自工作岗位,利用有限的训练时间促进官兵作风养成尤其显得重要。

  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师党委及时制定了以首长机关带分队训练、以抓骨干培养提高组训质量、以模拟演练强化训练效果、以严格施训锤炼过硬作风的工作思路。对偏训漏训课目,专门制定了复训计划;对训练内容和时间作出明确规定,以营连为单位集中时间重点补训;注重把训练场摆在复杂生疏地域,坚持与预编单位人事部门联合考核。该师还成立了训练督导组,逐个单位检查,确保基层从难从严落实训练内容。为强化预备役官兵的军人意识,他们积极完善与现役部队的挂钩训练制度,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和参加抢险救灾、完成重大任务等时机锤炼过硬作风。去年,该师作为我军首支承担迎外任务的预备役部队,多次接受外军代表团参观,以过硬作风树立起预备役部队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来源:中国国防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