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美政府提交“西藏问题”总统报告答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21:06 新华网

  问:近日,美国政府根据美有关国内立法要求,向美国会提交了第三份关于“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该报告重申希望中国政府尽早与达赖喇嘛进行实质性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根据其国内立法提出所谓总统报告,不顾事实,对西藏事务说三道四,这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的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声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同他进行接触商谈。

  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恪守其多次重申的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网站)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