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三名罗人质露脸半岛求救伊武装威胁四天内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22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3名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以及他们的伊拉克裔美国翻译表示,如果罗马尼亚军队4天内不撤出伊拉克,他们就会被武装分子杀死。

  ***人质生死悬系4天

  3名被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分别是“普里马”电视台副总编、32岁的女记者玛丽·让娜·扬女士和30岁的摄像师索林·杜米特鲁·米斯科奇以及《自由罗马尼亚报》记者奥维迪乌·奥哈内西安。他们是在3月28日采访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后不久失踪的。

  在半岛电视台公布的录像中,3名罗马尼亚人质席地坐在一个黑色背景前,手上戴着手铐,两侧各有一支枪对准他们,坐在中间的女人质玛丽·让娜·扬在对着镜头讲话,并伴有手势。在她旁边的“普里马”电视台摄像师米斯科奇看起来神情沮丧,可能在哭泣。

  半岛电视台没有播放人质讲话的声音,但播音员援引玛丽·让娜·扬的话说,绑架他们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要求罗马尼亚政府在从录像带播出开始的4天内,将驻伊拉克的800名罗马尼亚士兵撤走,否则将杀死人质。半岛电视台称,玛丽·让娜·扬要求罗马尼亚人举行示威,向政府施压以满足绑架者的要求。

  绑架者称他们来自“穆阿德·伊本·雅巴尔旅”,该组织此前名不见经传。穆阿德·伊本·雅巴尔是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一个同伴。

  在罗马尼亚记者求救的画面结束后,录像中出现了他们的伊拉克裔美国翻译,他独自一人坐着,手也被绑着。武装分子站在他的两侧,分别使用一把自动步枪和一支手枪指着他的头。这名美国人质呼吁美国总统布什设法营救他。

  半岛电视台在3月29日就曾播出过以上4名人质的录像带。当时其中一名人质表示,绑架者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透露身份。

  ***罗马尼亚国内反响强烈

  罗马尼亚各电视台22日下午转播了半岛电视台的录像。女人质玛丽·让娜·扬的父亲说,录像中的女子就是他的女儿。他说:“她此刻看上去很糟糕。她一向个性坚毅,但现在已经失去了正常反应的力量。我希望当局能妥善解决这起事件,把我们的孩子救回来。”

  22日晚,数十名罗新闻工作者和被绑架人质的亲友聚集在总统府门前,要求当局采取解救措施。罗马尼亚人道主义党主席沃伊库列斯库当晚在罗中央电台发表讲话,要求罗马尼亚立即从伊拉克撤军,以挽救3名记者的生命。大罗马尼亚党主席琼图当天也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制定出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

  当天,正在摩尔多瓦出席“古阿姆”峰会的罗总统伯塞斯库缩短了行程,提前返回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紧急会议处理这次危机。伯塞斯库没有说明罗马尼亚政府是否会同意绑匪的要求,但表示罗马尼亚当局将尽最大努力解救被绑架记者。罗总统顾问瑟夫托尤女士还请被绑人质家属进入总统府,向他们表示慰问。(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