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新社访泰国“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刘暹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刘暹有先生已经三次回到刘氏始祖刘累公祖地河南平顶山鲁山,虽然很少言语却留给祖地民众很深刻的印象:祖地有活动逢邀必到,却很少张扬,匆匆地来,默默地走。

  但是,在泰国商界和华侨华人社会,提起刘暹有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现任泰国中华总商会会董、泰国中国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泰国刘氏宗亲会永远名誉理事长、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副会长和多家华文学校校董的刘暹有先生,这位年过半百的华人企业家,一位热
爱中华和热心公益的著名侨领,为凝聚华侨华人社会、促进中泰友谊和发扬中华文化作出了不懈努力。

  谈到对祖地的印象。刘暹有先生说,很不错,每次来都有新的变化。刘先生的夫人专门讲了一个出租车司机的事情。第四届世刘会期间,先生在平顶山市内乘的士购买影碟,当司机发现他们胸前的世刘会徽章后,便免费为他们服务,最后也没有留下姓名,让先生和夫人很受感动。

  刘暹有先生祖籍广东汕头市澄海县东里镇上西陇乡。出生于泰吞武里府空讪县,从小生活在清贫的家庭环境中,十二岁时,父亲因辛劳过度,患病辞世,在母亲的支持与学校的帮助下,坚持读完小学四年级。辍学后,到工厂当童工。十六岁转到曼谷三聘街商店做学生皮带,又利用晚间下班后到光华夜学部进修华文。两年后已初具发展资本和技术时,便在曼谷创办自己的“童子军皮裤带”作坊。他凭借敏锐的企业眼光,二十年来,已形成泰国目前最大的文具批发公司,资产达一亿多铢,年销售额四亿多铢。

  已成为“大老板”的刘暹有从没忘记当“小伙计”时华文夜校老师给予他的关怀和帮助,他不仅自己解囊重建母校,而且还随同华文民校协会的同仁走访泰国各地的华文学校,设法解决它们的各种困难,足迹遍布泰国大地。刘暹有先生曾为建立泰国刘氏宗亲会会址出钱出力,亦在祖籍地,父母的故乡各建立了一所养老院,使当地乡亲能享晚年之乐。

  刘暹有对自己的事业很有信心,自己有两男两女四个孩子,都受过海外高等教育且已独立,能够帮助打点生意。刘暹有对于中国乃至华人的未来也充满信心,相信日益强大的中国能够带领华人走向光明、理想的明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