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亚欧高官纵论应对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7:1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3日电(记者刘华、李忠发、丘昭)来自亚欧国家的7位部长级高官23日相聚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的主题对话会上,从公司治理、经济全球化、能源危机等角度探讨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共商解决之策。

  此间举行的“高层部长级对话会:世界经济增长的挑战”主题会是本届年会一大特色。台上嘉宾和台下观众形成互动,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目前亚洲经济发展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对现有政策进行不断调整才能避免矛盾的积聚。

  奥地利经济和劳工部长马丁·巴滕施泰因在讲话中则更加强调创新。他认为,创新可以推动发展,只有通过创新,欧洲才有可能成为科技发展的领导者。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认为,今后世界经济增长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各国经济增长不平衡。其重要原因就在于各国在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方式上存在差别。只有坚持对外开放,提高创新能力,才能在经济全球化中立于不败之地。

  日本经济产业省审议官日下一正希望在东亚地区实行自由贸易,同时呼吁各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护环境,注重节能技术的开发,真正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马加迪在谈到能源问题时说,伊朗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鉴于亚洲各国对能源需求不断增长,希望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展开对话,加强合作。

  阿富汗总统高级顾问纳德里把科技创新速度、能源问题和贸易壁垒看作当今世界的三大挑战,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亚洲乃至世界各国的相互合作。(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