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火中护卫国家尊严 危险前担当生命盾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7:12 解放军报
战火中护卫国家尊严 危险前担当生命盾牌(图)

资料图:我驻伊拉克大使馆警卫组官兵护送使馆工作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徐泉、特约记者尹长兵报道:4月23日下午,武警北京总队隆重召开首批赴伊拉克警卫小组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总队党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首批赴伊拉克使馆警卫小组学习活动的决定》,并给小组每名成员荣记和报请了一等功。

  2004年2月6日,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以席栓柱为组长的北京总队五支队6名官兵组成警卫小组,赴伊拉克执行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馆舍警卫和外交人员随卫任
务。他们和使馆人员一起,被外交部、国家人事部联合授予“先进外交集体”荣誉称号,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会上,组长席栓柱代表小组作了《战火中护卫国家尊严,危险前担当生命盾牌》的报告,班长苏军代表战士作了《忠诚擎起五星红旗,异国展现卫士风采》的报告,原驻伊拉克大使孙必干作了《中国武警的好战士,外交人员的守护神》的报告。(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