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兵送礼碰壁班长误导挨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7:11 解放军报

  “新战士的成长进步应该靠组织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来实现,我不应该误导新战士给连队干部送礼而求得关照……”在南京军区某仓库警勤连近日召开的军人大会上,班长小陈作出了深刻检查。

  新战士小吴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入伍后,他一心想利用部队良好的学习条件学门较为实用的技术,为将来退伍返乡创业打基础。

  前不久,上级分配给警勤连一个去地方院校参加计算机培训的名额。听到这个消息,小吴把自己想去参加培训的想法告诉了陈班长,并将从家里带来的两条香烟送给班长,期待班长在连队干部面前替自己说说好话。陈班长虽然拒收了小吴的香烟,但却给他出了一个“主意”:到连长或指导员那儿去“意思意思”,让他们跟机关建议建议,或许有戏。小吴觉得班长说得有道理,马上提了两瓶茅台酒和一个装有500元钱的红包进了指导员林凡的宿舍。

  听了小吴说明来意,林指导员没有直接批评小吴,而是耐心地向他解释道:“《内务条令》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制度都明确规定,严禁收受士兵钱物,你想参加计算机培训是好事,但不能通过送礼等不正当的途径去争取,最后派谁去参加培训,连队党支部会根据每名战士的表现作出决定……”当林指导员了解到小吴送礼的“内幕”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将情况提交连队党支部讨论处理。党支部依条令规定对陈班长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其在全连军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新兵送礼碰壁,班长误导挨批”这件事,不仅使其他班长骨干深受教育,也使不少新战士放下了思想包袱。新战士小王说:连队干部拒收礼金、秉公办事,只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训练中,我们就能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中成长进步。(潘正军、张文明)(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