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苏丹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7:10 解放军报
胡锦涛会见苏丹总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锦涛会见苏丹总统(图)
  4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新华社记者艾尼瓦尔摄

  新华社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车玉明、黄兴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上午在雅加达会见了苏丹总统巴希尔,双方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国友好互利合作达成共识。

  胡锦涛对同巴希尔首次见面感到十分高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致力于发展两国友好互利合作。

  胡锦涛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积极态度。他指出,中国同苏丹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46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重申,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苏丹的关系,愿同苏丹方面一道努力,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巴希尔说,苏丹人民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等领域开展的互利合作富有成果,苏中传统友谊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苏丹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苏丹投资办厂,全面参与苏丹的经济建设。

  巴希尔向胡锦涛介绍了苏丹北南和平进程的情况,表示苏丹政府将同非洲联盟积极配合,妥善解决达尔富尔的有关问题。

  胡锦涛表示,苏丹北南双方实现和平,符合苏丹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苏丹的稳定和发展。中国支持苏丹北南和平进程。中国政府已决定参加联合国在苏丹的维和行动,为北南和平进程提供必要保障。他重申了中国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帮助苏丹政府缓解危机,争取早日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