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面对质疑国民党强调连战访大陆身份绝对适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0: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质疑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身份、时机不对”,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昨天回应说,连战以最大在野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是关心台湾与台海,身份绝对适当。

  张荣恭晚间在国民党中央表示,连战身份绝对适当,至于时机,必须创造。过去五年看不到两岸关系进展,连战决定这个时候访问大陆,一定会坚持台湾尊严、两岸和平、对
等,时机靠创造,这是连战的思维。

  他表示,所谓的本土社团发表声明“抹红连宋”,有些人对和平没有能力,对战争没有本事,只能制造口头对抗、抹红对手、背离主流、形成不安。

  他说,本土团体所谓连宋访问大陆是帮大陆解套,其实连战的做法是帮台湾解套,因为过去五年来,是当局或“独”派团体在围堵台湾。大陆围堵不了台湾,台当局却围堵台湾,让台湾无法加入东亚经济整合,连战是帮台湾解套。

  本土团体也质疑连战没有资格和大陆对谈,是“去政府化”,张荣恭表示,五年来当局在两岸关系上没有作为,形成“无政府化”。以春节包机为例,当局接手、朝野分工,在野党“助政府化”,连战访问大陆是为台湾搭桥铺路,不希望“独”派人士毁桥拆路。(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