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年国防生招生规模扩大 111所高校招1.2万余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记者从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11所普通高校从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2万余名,招生计划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从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国防生,是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的一种重要形式。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参加必要的军政基础训练,
毕业后分配到军队担任干部。国防生招生录取工作由普通高校负责,军队驻普通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协助,录取分数线与所在高校其他学生基本相同。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如因政审、体检等原因未被录取为国防生的,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在管理和学业方面,国防生也与本校同专业同期入学的其他在校生基本一致。

  据悉,今年是历年来国防生招生数量最多、省市分布最广的一年。招生高校多数为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的重点院校,其中“211工程”院校有近70所。招生专业以理工类为主,涉及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学科专业108个。(冯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