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通信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水涨船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3:29 解放军报

  西安通信学院加大教学改革力度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水涨船高

  本报讯 刘红斌报道:西安通信学院立足军事变革的要求,通过调整学科结构和构建以通信、指挥控制等特色学科群,培育与学科建设相配的人才,形成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
得益彰的良性循环局面。截至4月中旬,63名年轻干部走上了系和教研室领导岗位,在教学科研平台上大显身手。

  这个学院立足我军信息化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课程和专业体系进行重新调整,按照淘汰过时的、取消重复的、增加急需的原则,对教学任务进行重新分配;按照学科设系的原则,通过职能合并,对部分学科专业教学单位进行重组,将34个教研室、中心和研究室缩编为18个教研室(中心)和4个研究室。新的教研室和研究中心以教学内容改革为突破口,重新设计学员的知识能力结构,加大专业课教学的高科技含量,使课程结构由对口岗位教育向宽口径综合化方向转变,建立起新的教学体系,形成了一批新的特色学科。

  与此同时,该院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近年来,该院先后建成了以“全军光纤通信人才培训中心”、“全军智能话务员培训中心”等6个全军性培训中心和基地。以学科建设为支撑,该院采取联合课题攻关、外出培训深造等措施,使一批年轻有为的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在新任命的63名领导干部中,有28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毕业于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赵卫伟,毕业第二年就担任了计算机教研室副主任;年仅25岁的教员寇万里被任命为战场信息处理教研室副主任,成为该院最年轻的教研室领导。人才队伍的壮大,又为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全院教学科研出现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