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资料:连战家世背景特殊 祖孙三代名闻两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3:24 中国台湾网
资料:连战家世背景特殊祖孙三代名闻两岸

漳州龙海市长洲村马崎社连氏宗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祖上

  连家祖先是福建漳州龙溪县人,明末清初迁到台湾,世代居住在台南兵马营,以经商为生。后来该地被日本人侵占,全家流亡天涯。

  连横

  连横曾在时负盛名的上海圣约翰大学攻读俄文。1905年在厦门创办《福建日日新报》并加入同盟会,是著名的《台湾通史》一书的作者,并著有《台湾语典》、《大陆诗草》等,为晚清和民国初年的一代大儒,在台湾具有崇高的地位。

  连横19岁游学上海,后任《台澎日报》、《台南新报》汉语部主笔。辛亥革命后,远游大陆,先后在《新吉林报》、《边声报》任职;1914年返回台湾;1932年,举家移居杭州;1936年因肝病去世。连横的一生是文学报国的一生,为后人所景仰。 

  连震东

  连震东1932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系,早年回国效命祖国,经国民党元老张继介绍加入国民党。1932年,中日淞沪战事后,国民党政府拟将西安作为陪都,成立了西京筹备委员会,张继任主任,自然就把连震东带到西安,所以后者就把家搬到了西安。在西安期间,连震东先后任西京筹委会专门委员、西京市政建设委员会总务科长等多个职务。抗战胜利后,他返台办理接收事宜,历任“民政厅长”、“内政部长”等职;1964年当选国民党中常委;1976年退休,聘为“总统府国策顾问”;1986年去世。

  连战

  连战年少时因会玩爱玩而成台湾“四大公子”之一,他从台湾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更取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国际公法与外交学硕士学位。1965年9月又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并与方瑀成婚。

  作为台湾的年轻才俊,连战从讲坛转入仕途,1981年首次“入阁”出任台湾“交通部长”,并历任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外交部长”、“台湾省政府主席”、“行政院长”等职,1996年60岁时当选“中华民国副总统”。目前为中国国民党主席。(编辑 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