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航天局为按时发射发现号而降低安全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 (记者曲俊雅)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美国宇航局内部文件表明,宇航局为尽快恢复航天飞机飞行人为降低了可接受风险的标准。

  文件显示,在评估航天飞机起飞时绝缘材料脱落碎片撞击飞机的风险方面,宇航局至少在三处改变了统计方法。文件说,“我们不能达到”传统标准,因此必须采用较低标准才能使飞行风险变得可以接受。这份文件是宇航局不愿透露姓名的几位雇员提供的。

  《纽约时报》报道说,这一做法在宇航局内部引起了争议,即新方法是否能更合理地评估飞行风险,还是意味着宇航局放弃了传统尺度以便尽快恢复航天飞机的飞行。但读过宇航局上述内部文件的专家对《纽约时报》说,这些文件内容并不表示在5月发射“发现”号不安全。

  美宇航局计划最早于5月22日发射“发现”号。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号起飞时外燃料箱脱落的大块绝缘材料碎片撞击并损害了飞机左翼,导致航天飞机在返航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时解体。为此,美宇航局根据委员会要求改进了外燃料箱的设计。

  美宇航局目前对177个可能脱落碎片来源的分析报告就要完成,将很快呈交给负责评估宇航局恢复飞行准备工作的审查小组。但美宇航局新任局长格里芬曾表示,不管审查小组作出什么结论,美宇航局拥有最后决定恢复航天飞机飞行是否安全的权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