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美早在1946年就承认独岛是韩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虽然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主权问题上的态度更倾向于日方主张,但有关资料显示,美国早在1946年和1951年的相关文件上就确认独岛是韩国领土。

  据《韩国时报》23日报道,曾经在韩国从事英语教学10多年的一位美国教师,因当时对独岛问题感兴趣,最近在美国国家档案馆(NARA)找出相关文件后对其进行了分析,并得
出了这一结论。

  据NARA文件,二次大战后临时统治日本的太平洋盟军最高统帅部(SCAP)在1946年1月29日向日本政府下达的第677号指示令第3条中说:“日本领土只限于北海道、本州、九州、四国等四个大岛和周边1000多个小岛。郁陵岛和独岛、济州岛均不在日本领土范围之内。”

  1951年6月20日,驻韩美军中将约翰·考特向韩国国务总理发来的信函中也认为独岛是韩国领土。当时,韩国政府批准了考特提出的“希望独岛能够用于美空军训练”的要求。

  另外,1951年7月7日,驻韩美军第8军陆军司令官室向驻韩美军司令官发来的报告书上说,“独岛属于张勉总理室和国防长官室、韩国内务部管辖地区,美国内务部长也承认了这一点。”多次认定独岛是韩国领土。

  资料还显示,1953年1月23日,美驻韩大使馆领事艾连·莱特纳·约翰尼向驻韩美军司令官托马斯·海伦发去的“机密信函”中不同于以往地把独岛用英文标记为“Liancourt Rocks”之后又在括号内标注“Dokdo Island(独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