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名受指控的9•11犯罪嫌疑人认罪并被接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首名因“9·11”恐怖袭击受到指控的犯罪嫌疑人穆萨维在2年前主动提出认罪遭到拒绝后,22日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再次认罪并被主审法官接受。这意味着他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在华盛顿附近的一家联邦法院,主审法官逐一宣布对他的6项重罪指控,并询问他是否接受。穆萨维对每项指控都表示接受,并说他完全明白这样做的后果,即有可能被判处死
刑。主审法官随即宣布接受穆萨维的认罪。

  33岁的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是第一位因“9·11”恐怖袭击受到指控的嫌疑人。虽然他在事件发生之前就因违反移民法被拘留,但美国调查人员仍将其确定为这次袭击中的“第20名劫机者”。他受到阴谋制造恐怖行动、阴谋劫持航空器等6项指控,其中4项指控可判处死刑。

  虽然穆萨维在2001年就受到了指控,但原告、被告双方对穆萨维是否有权利要求一些恐怖嫌疑人出庭作证和调阅有关政府文件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因此对他的审判一直没有正式开始。穆萨维在听证会上行为怪异反复无常,他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成为此案焦点之一。

  2002年4月份,穆萨维在法院的听证会上出人意料地主动认罪,称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曾向本·拉丹宣誓效忠,而且知道“9·11”恐怖袭击的策划详情。但主审法官拒绝了穆萨维的认罪,给予他1周时间进行考虑。穆萨维后来翻供并拒绝认罪。

  最近,穆萨维致信美国政府和主审法官,表示愿意承认参与了“9·11”恐怖袭击阴谋,并且愿意接受死刑。主审法官随后与穆萨维会面,并断定他具有足够的判断能力。穆萨维的律师则反对穆萨维主动认罪。(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