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装备训练有了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7: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肖传金、陈朝岐报道:4月上旬,伴随着轰鸣的推土机声,兰州军区某团50亩曾赢得多项荣誉的样板菜地,告别了它辉煌的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综合训练场。这是该团着眼打赢需要加强军事训练的一个实际举措。

  去年夏天,这个团列装了一批新装备,但由于营区训练场地小,基层连队只能训练一些简单的课目,一些需要大面积训练场的高难度课目无法训练,新装备难以尽快形成战斗力
。为新装备建一个训练场,成为困扰团党委“一班人”的挠头事。前不久党委议训时,参谋长黄开荣建议:把营区里50亩菜地推平,建一个综合训练场。有的却提出不同意见:这50亩菜地是团里一个“亮点”,这几年农副业生产先进单位的奖牌里,哪一次没有菜地的功劳?团领导分析认为,保留菜地虽然可以赢得一些荣誉,但目前最急迫的问题是解决新装备训练场地,种菜利用营区内边角地就行了。

  很快,样板菜地改建训练场动工。团里并没有就此为止,而是举一反三,纠正了制约战斗力提升的一些不合时宜的做法,部队战斗力大大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