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采购先进的SiGMA舰载热像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16 人民网
英国皇家海军采购先进的SiGMA舰载热像仪(附图)

SiGMA热像仪 图片: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BAE系统公司2005年4月20日报道 BAE系统集团的航电分公司最近获得一份合同,为英国皇家海军提供世界领先的热成像技术。

  根据合同,英国海军的22型和23型护卫舰,共约16艘将装备该公司的SiGMA(是传感器集成模块系统的英文缩写)热像仪。该合同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英海军将采购价值约为3百万英镑的热像仪,第二阶段则根据第一阶段的实际情况,有望再追加3百万的合同。

  该热像仪工作在红外区的中波段,将提高英海军监视与目标引导的能力,特别是在炎热与潮湿气候条件下。该热像仪将提供全时全天候的被动红外成像能力。

  SiGMA热像仪的关键是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该技术能够很容易地适应各种尺寸和类型的探测阵列。SiGMA热像仪的另一特点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它可方便地经由一串口进行控制,从而使得主承包商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系统开发,并大大减少了生产制造时间。

  SiGMA技术可工作在红外的三种波段上(短、中、长),既可作为一个涵盖三种波段的完整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也可通过选裁提供给客户不同波段组合的方案,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特殊需要。(吴镝)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