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将用洲际导弹对流氓国家实施精确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司令洛德将军21日称,他管辖下的500枚“民兵III”型洲际核弹道导弹不只是“冷战象征”,他正准备开发这些导弹的新用途,其中包括为导弹换装常规弹头以打击地面或者地下掩体目标。

  洛德称,最后一批五十枚装有十个弹头的“和平卫士”导弹将于九月退役。他告诉包括各大导弹承包商代表在内的听众:“我们正面临一个转折点,我们需要新的战略以应对21
世纪的挑战。”

  他说,他将在未来数个月内向国防部的高级官员介绍地基洲际弹道导弹的新用途,新的应用范围将包括导弹防御、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内的时间对全球任何地方实施精确打击、在空间执行作战任务。

  洛德说,导弹部队仍遏制着流氓国家,因为它“迫使敌人在行动前考虑后果”。不过,他还说,他正在探索未来使用这些系统的方法,他呼吁人们帮助改变认为导弹是冷战遗物的传统思维方式。

  尽管人们现在很少提到这些装备有核弹头的洲际导弹,但这些洲际导弹仍然24小时处于戒备状态。随着最后一批“和平卫士”导弹将退役,“民兵III”型导弹将担负所有的戒备任务,但是这些导弹的未来仍不确定,因为美国正在采取措施以减少其核弹头的数量。

  洛德称,“民兵III”型洲际导弹是一种“非常好的武器”,它们的戒备率一直保持在99.5%。他说,洲际导弹仍需要进行现化化改进,包括加装新型电子和通信设备和重新加装固体燃料。

  洲际弹道导弹是空军空间司令部自1982年成立以来的主要装备,但是对太空的控制和利用正越来越多的成为空间司令部的主要任务。

  洛德强调,美军需要太空攻防行动,因为美军众多地面军事活动需要太空卫星系统的支援。

  “我们在太空拥有不对称优势,我们必须强化我们的卫星系统,并且作好对外部势力试图干扰美国太空资源的行为采取坚决行动的准备。”洛德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