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美国对朝鲜核武拥有强大军事遏制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 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称,美国目前保留将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利和可能性,并且对朝鲜核武器有着相当的遏制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正在访问立陶宛的赖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最终目标是使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并且面对整个国际社会实现弃核。”

  赖斯随后称:“目前我们保留必要时提交给安理会或采取其他措施的权利和可能性。如果朝鲜已拥有核武器,我相信朝鲜非常清楚,美国对朝鲜核武器拥有强有力的遏制力。”

  “我们相信朝鲜不会不清楚,我们在朝鲜半岛拥有非常强大的军事同盟,并一直对朝鲜的侵犯可能性保持着全面的遏制态势。”赖斯说。

  赖斯称:“目前,我们正处于建立旨在解决该问题的六方会谈框架的过程之中。但需要明确指出的是,朝鲜的威胁和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的企图,不应离开美国在朝鲜半岛强大的遏制力这一背景去理解。”

  赖斯称:“如果六方会谈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我们一定会考虑在合适的时机,把朝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