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沙祖康说政治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唯一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6:31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4月21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21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苏丹人权状况”决议。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在决议通过前作解释性发言指出,政治谈判是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也是改善该地区人道主义状况不可或缺的前提。

  沙祖康说,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由来已久,成因复杂,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中方
认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出发点应是改善该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恢复该地区的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促进苏丹全国民族和解。

  沙祖康指出,国际社会应鼓励苏丹政府继续为促进全国民族和解、恢复和平不断付出努力,而不是一味批评、谴责;应推动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早日达成政治解决的协议,而不是发出错误信号,导致谈判更加困难;应加大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人为地给救援工作制造障碍。

  沙祖康表示,中国赞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其特别代表为缓解苏丹局势所做的积极努力,也赞赏并支持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并高度评价非盟为此所做的贡献。苏丹政府也显示了解决该问题的诚意,并为此采取了许多措施。

  沙祖康最后强调,中国政府十分关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关心该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并积极推动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中国政府为缓解达尔富尔危机已经并将继续向苏丹和非盟的有关行动提供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