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大”功能为表决“修宪”案 政党号次今抽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3: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将在五月十四日举行任务型“国大”选举,主要是为了“修宪”。台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二十一日上午举办政党号次抽签,各政党也分别举行宣传活动,不过有民间团体批评蓝绿政党,模糊“修宪”议题的严重性,他们呼吁各界,要赶快来关心仓促“修宪”的后果。

  台湾的“中央选举委员会”,21日上午举行任务型“国大”选举政党号次抽签。各
政党都分别举行造势宣传活动。这次的选举,全台满20岁公民都有投票资格,而投票对象是投给政党,然后,政党再依照得票数,分配席次,而分配到的所谓“国大代表”,将就部分“修宪”内容作表决。

  “中选会”的会场外,有多个团体分别高举着,要求“立委”人数减半,“公民投票入宪”等字牌,这些,都是任务型“国大”选举出来之后,要表决的议题。有民间团体,认为台湾舆论近日被连战和宋楚瑜相继前往大陆参访,转移焦点,但是台湾官方,却积极运作“修宪”,他们担心许多议题欲速则不达。

  台湾的任务型“国大”选举,定五月十四日举行,将就台湾“立法院”审核通过的“修宪”案内容,作赞成或反对的投票,没有改变议题的权利。(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