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侵越战争共导致310多万名越南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3:3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21日讯 越南军事历史研究所20日发表报告指出,美国在1954年-1975年期间对越的侵略共造成310多万名越南人丧生,约30万人失踪。

  根据越军事历史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截止2003年年底,越南全国登记在册的在美国侵略期间受伤的人员共有60万名。

  此外,美国在1965年-1972年间对越南北部地区的狂轰烂炸还摧毁了当地所有的电站、大约95%的灌溉设施和6条铁路干线。轰炸还使河内、海防和太原等城市遭受重创。

  据越南历史学家统计,越南北部有10余所医院、数千个医疗点和学校、上百座庙宇和佛塔在美军的轰炸中被完全摧毁。(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