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又惹事端 在议会外羞辱殴打伊议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又惹事端,4月19日一名伊拉克国民议会议员遭到美军无端羞辱与身体侵犯。国民议会群情激愤,休会抗议美军对议员的不敬行为,并要求驻伊美军和美国使馆作出郑重道歉。

  ***伊拉克议员无端被侮辱  

  4月19日,伊拉克议员法塔赫·谢赫在国民议会集会时声泪俱下地向议员们讲述了自己被美军羞辱的经过。

  谢赫说,他在位于巴格达“绿区”的国民议会会场入口处停车时受到美军盘查。美军士兵告诉谢赫,他无权在那里停车。接着一名美军士兵朝他的汽车踢了一脚,并嘲笑谢赫的议员身份,把他的证件摔在地上,然后用双手抓住谢赫的脖子,将其制服,而后使用白色塑料手铐将谢赫双手铐在背上,最后把他推倒在地。

  这名美军士兵在对谢赫动手动脚的过程中,其他美军士兵均在幸灾乐祸地旁观。

  谢赫说:“我不会说英语,因此对跟随他们的一名伊拉克翻译说:‘告诉他们,我是国民议员。’这名伊拉克翻译转述美军士兵的话说‘去死吧,我们是美国人。’”谢赫是强忍着泪水,向议员叙述自己遭遇的。他说,他在被美军羞辱时,有其他议员在场。谢赫表示:“直到现在,我的脖子还很疼。”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脱身的。

  他在讲完自己受侮辱的经过后说:“对我的侮辱就等于对伊拉克人民选举出来的整个国民议会的蔑视,这说明我们正在享受的民主是假的。通过此类事件,美军试图说明,他们才是伊拉克的真正主宰者,而不是伊拉克新政府。”

  谢赫来自一个与伊拉克激进反美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关系密切的小党派。19日的国民议会集会结束后,谢赫所在车队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枪击,但他本人安然逃脱,毫发无损。

  ***议会休会抗议美军暴行  

  听完谢赫的叙述后,国民议会反应强烈,决定休会一小时抗议美军对谢赫的无礼行径。国民议会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美国使馆作出道歉,并惩办涉事美军士兵。

  国民议会议长哈桑尼表示,他将督促伊拉克新总理贾法里要求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作出道歉。他说:“我们不允许有任何对议员不敬的行为发生。”有议员甚至提议暂停所有会议,直到美方作出道歉,但另一些议员对这个提议表示反对,认为国民议会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本周,伊拉克国民议会几乎每天都有集会,而且每次的集会时间均超过了预定的30分钟。议员们讨论伊拉克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巴格达拥挤的交通、萨达姆案的审讯以及最近发生在巴格达附近的什叶派穆斯林遭劫持事件。

  ***美军巧言辩驳推卸责任  

  对于谢赫的遭遇,美军表示,初步调查显示19日早上谢赫在“绿区”国民议会会场的一个主要入口处与一名联军的翻译发生口角。在场的美军士兵试图劝解,并“短暂抓住了议员”。美军还制止一名谢赫的同僚从谢赫乘坐的汽车中出来,以防止事端扩大。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对过渡国民议会的所有成员都有最高的敬意,他们的人身安全相当重要。我们对该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并正在进行彻底调查。”美国使馆表示,驻伊美军高层对这起事件相当重视,“调查完成后,我们就会采取相应措施”。

  此外,巴格达安全局势依然严峻。驻伊美军4月20日透露,巴格达南部地区19日夜间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名美军士兵死亡,4名美军士兵和7名伊拉克平民受伤。而在19日中午,位于巴格达北部阿扎米亚区的一个伊拉克安全部队征兵站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伊军士兵和3名正在报名入伍的青年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据一名手臂和腿部被炸伤的青年男子说,爆炸发生时有数十名报名参军的人在军营大门外排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