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召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曹智、李宣良) 中央军委近日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
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参加会议。

  这次军委民主生活会,是军委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一步。为开好这次会议,军委事先征求了四总部和各大单位对军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军委领导成员进行了交心谈心。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以对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态度,按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十六大以来军委工作和自身建设的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加强军委班子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作了深入研究,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大家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全军部队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着眼解决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军队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战略筹划取得重要成果,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以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为主体的综合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从严治军力度进一步加大,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取得的这些成绩,倍加珍惜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当前军队建设的良好局面,把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

  大家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军队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从严治军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工作措施还没有落到实处;一些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不扎实,一些单位程度不同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科技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大家表示,新世纪新阶段,军队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发生了重大变化,新形势新使命对军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军委班子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带领全军官兵把军队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就必须按照党的先进性标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军委成员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做军队建设和改革的开拓者,做全军广大官兵的贴心人。要牢固树立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提高战略素养,把握科学规律,改进工作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军队的新业绩。

  大家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对军队来讲,就是要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实际行动中。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确保能够有效履行使命;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着力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