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部近百名干部换岗锻炼获益良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罡、记者樊剑英报道:3月下旬,广州军区某部机关又有4名大学生干部打起背包,分赴基层一线任职锻炼,5名优秀基层干部则被选拔到机关任职。3年来,该部已有近百名干部进行了换岗锻炼并从中受益。谈及此事,该部政委张其春深有感触地说,只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人才队伍建设,才能实现人才队伍的和谐发展。

  该部党委在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项调研中发现,少数单位对人才只顾眼前使用而忽视
长远培养,造成人才断层;还有一些干部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单一,不能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党委“一班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反思这些问题,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起机关和基层、科技岗位和管理岗位之间交流任职、换岗锻炼的规范机制,让人才在有序流动中提高综合素质。

  按照“打牢基础、强化能力、优化素质”的育人思路,该部党委对岗位轮换人员定期举办各类培训班,请专家教授上课指导,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着力提高干部适应不同岗位的能力。他们每年还有计划地选送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院校培训,与3所院校签订了人才培训协议,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为人才深造提供支持。

  按照能力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他们着力在人尽其才、人尽其能、选优配强、合理搭配上下功夫。两年多来,该部轮岗锻炼干部中先后涌现出20多名被军以上单位表彰的优秀干部,选拔使用干部满意率在95%以上,人才队伍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